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凤凰新华聚焦青少年读者 助推“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蔡蕾  2020年06月10日08:36

近日,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推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特色研学之旅”和儿童文学名家名作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为孩子提供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推动“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落地生根,高质量发展。

据悉,海南凤凰此次推出的“特色研学之旅” 是海南凤凰新华书店“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六一专题“追寻——琼崖革命遗址寻访研学之旅”,是为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曹文轩新作抖音短视频大赛,是海南凤凰新华书店结合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平台,特别对曹文轩新作《樱桃小庄》《寻找一只鸟》举办的共读名家经典的阅读活动。以多条渠道、多种方式加快“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建设的步伐。

活动期间,海南凤凰还联合海南新闻广播向琼中希望小学捐赠图书《给孩子的汉字私房课》;开展线上直播课,分享曹文轩送给孩子们的六一写作课;线下椰韵凤凰读书会开展“美好的节日时光”绘本故事分享会。此外,为满足小读者需求,重点推出了为儿童和家庭的知识服务、陪伴阅读和引领阅读服务的海豚传媒的“360阅读陪伴计划”,Luka系列阅读绘本机器人和集合多家优秀少儿出版社的惠民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