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湘西第一家作家书屋在泸溪筹建

来源:团结报 | 李焱华  2020年06月06日08:35

初夏时节,在泸溪县武溪镇红土溪村侯家组,由著名作家侯自佳先生筹建的湘西第一家作家书屋“自佳书香苑”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自佳书香苑”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侯自佳花费近百万元,建立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瓠与辛女的传说”发祥地的一家书屋。书屋设在侯自佳祖辈留下的老屋场,这里距县城5公里,屈原、沈从文都曾涉足至此。

“自佳书香苑”总面积500平方米,古色古香,三层楼房,主要收藏与展示苗族作家侯自佳一生文学创作成果即出版的约500万字的30部作品,主编的大量书籍(含内部资料)、报刊,发表其作品600多篇(首)的海内外大大小小130多种报刊、手稿、书信、书法以及全国一大批作家、艺术家、大学教授赠送的签名书、字画、书信、赠品等,还有本土文化中关于盘瓠辛女文化的书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