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声中国》云发布暨公益活动2.0版宣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王少波  2020年06月04日08:47

近日,《童声中国》云发布暨公益活动升级2.0宣推会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北京中投视讯总经理姜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大学教授、《童声中国》图书主编曹文轩,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海滨通过短视频致辞;该书出版方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主持活动。

陆彩荣表示,“童声共济 平安中国”海内外少年儿童短视频朗诵才艺公益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社会反响好。曹文轩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背景、编选过程及社会意义。姜强发布了活动2.0版3项重要内容,一是进一步开展海内外推广,活动持续到今年6月底,继续精选原创作品,汇编成电子书出版;二是以线上视频直播等形式组织专家给孩子网上授课,提供才艺培训服务,并举办线上读书会;三是该书版权将免费输出给国际同业,给更多国家的小朋友传递信心和力量。知名主持人赵保乐、歌唱家王宏伟、作曲家杨青山等通过短视频推介活动和图书。海内外学生、老师及机构代表也以短视频发表了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感想。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宣读了“童声共济,平安世界”活动倡议书。

“童声共济 平安中国”海内外少年儿童短视频朗诵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北京中国网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主办,青岛广电教育集团和《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协办,在2月16日正式发起的抗疫公益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海霞担任活动的艺术总指导。活动信息阅读量共计超过1000万次,海内外评论10多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