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部长城史,半部中国史”主题直播走进长城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6月01日08:20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上午10点, “了不起的长城”文化传播暨“云游金山岭:一部长城史,半部中国史”主题直播活动在河北省滦平县博物馆成功举办。多家网络媒体进行了线上直播。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勇敏,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宏,当当网童书新媒体主编、童书荐书联盟总运营张峡等参加了活动。

长城是一座不同寻常的露天博物馆,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片,也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以能登上长城为骄傲。《了不起的长城》系列是中少总社知心姐姐团队与 “最会讲长城故事的爷爷”王雪农老师一起策划制作的长城文化开创性产品,包括《写给孩子的长城故事》《长城修筑小史》和一套长城立体拼插,并有中央电视台配音员为长城故事配音。孩子们可以听、可以看、还可以动手拼插,在拼插中穿越历史,体验从春秋时期的烽燧,到明朝修筑的长城最高峰,亲手修筑一座自己的“长城”,了解长城2000多年的历史演变。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图书的出版,让孩子们能真正读懂长城,揭开长城的历史和文化密码,走进雄壮的历史长河,感受中国人代代传承的勤劳和智慧,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