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温州“瓯讲坛”永嘉分坛暨永嘉书院论坛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 汪伊帆 陈雷 杨荣  2020年05月27日08:36

5月23日,由温州市社科联、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社科联和永嘉书院联合举办为期2天的温州市“瓯讲坛”永嘉分坛暨永嘉书院论坛在永嘉书院启动。

当天,作家许开祯首期开讲《文化的归途与阅读的永恒》,他就当下信息获取碎片化、影像化的大背景下,人们如何重拾阅读展开讨论,旨在用阅读的力量引导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许开祯还为永嘉书院捐赠了一批书籍,永嘉书院为他颁发了“入驻作家”证书。

24日下午,论坛继续开讲“散讲永嘉学派”,活动在吟诵刘禹锡的《陋室铭》中开场。永嘉书院董事长李作勤与许开祯、阿袁、吴龙灿、徐逸龙、傅剑文等专家学者齐坐一席,漫谈永嘉学派与温州商道文化等,从不同视角出发对永嘉学派进行阐述。

活动吸引了温州、永嘉近200名文学艺术爱好者和社科界人士齐聚。本次活动之后,温州市“瓯讲坛”永嘉分坛暨永嘉书院论坛将继续推出系列讲坛活动,计划每月至少举办一场,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论坛活动,活动计划已邀请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有鲍鹏山、屈金星、王志清、朱鸿召、陈忠远等。

据悉,温州市“瓯讲坛”由温州市社科牵头主办,开展以理论、经济、文化等系列社科讲座,着力提升党员群众社科理论水平,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