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兰溪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

来源:金华日报 | 叶骏  2020年05月25日16:38

“文艺创作要根植于乡村,拥抱人民。”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5月23日兰溪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座谈会上,兰溪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兴兵深情地说道。

座谈会在曹聚仁故里聚仁村举行,兰溪部分作家、村民参加。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副秘书长木汀,金华市作家协会主席李英,兰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晓飞等参加座谈。会前,木汀一行参观了曹聚仁故居、育才学园遗址、全国文保单位通洲桥等。大家就聚仁村文化保护与乡村振兴展开讨论,提出不少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后的文学创作与发展进行展望,一致认为78年前倡导的文艺创作“二为”方向与“双百”方针,至今仍是每个作家需要遵循的宗旨。

李英主席表示,作家要深入生活,深入乡村,和群众打成一片,在肥沃的土地上吸取创作养分,创作出读者喜爱的文学作品,为时代奉献作家的智慧和力量。他还认为,梅江风情、聚仁故里,是不可多得的文化旅游资源,广大作家应当发挥名人效应,通过文学作品反映乡村变化,助推文化旅游,让聚仁故里、蒋畈精神成为兰溪的金名片。

盛晓飞说,在农村文化礼堂举办纪念活动,就是希望农村文化礼堂主动为作家创作新时代新农村火热生活的作品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