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博物馆日,当当4场直播趣味荐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20年05月21日13:53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当当发起了奇妙博物馆活动,通过4场有趣直播向小读者推荐了几部相关主题图书。据了解,4场直播当当各平台累计观看数破百万。

5月18日下午,当当直播团队来到中国古动物馆,跟随馆长王原和“化石君”梁博焱的脚步,了解生命进化的奇迹。直播中,王原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出品、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生命的进化》一书。

另外两场直播也在当天同步推送,分别是帝都绘创始人宋壮壮带大家走进古都北京,在明城墙下探古寻幽;“植物人”史军,讲解水果博物学,让你吃得有文化。在上个月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好书”名单中,由帝都绘创作、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出品、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长城绘》荣膺年度好书。史军在主题为“用水果串起中国的山河变迁”直播中,推荐了其创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水果史话》。该书通过一部水果的历史趣谈,在7000年的历史变化中,讲述104种水果的前世今生,目前该书在当当科普读物新书榜中排名前五。

除了这几场直播,奇妙博物馆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原馆长王雪农加入到直播间。他向小读者推荐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的《了不起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