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人毛秀璞以诗声援俄罗斯抗“疫”在俄引发反响

来源:“青岛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5月21日12:06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青岛文联诗人毛秀璞创作了《为俄罗斯祈祷一一并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李立三之女、俄文专家李雅兰翻译)中俄双语诗。日前,诗作在俄罗斯包括莫斯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以双语朗诵形式发表,受到听众广泛好评。

众多听众认为,在俄罗斯最危难之际,中国诗人以深情祈祷的诗声援抗“疫”,大大增强了俄罗斯人奋力抗击疫情的力量与信心。不少驻俄华人也在网上纷纷留言,表示在生死攸关之际,听到来自中国诗人安慰的诗篇,深切感受到祖国亲人的关怀。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负责人塔玛拉女士也特向诗人毛秀璞表示谢意。

毛秀璞曾因创作大型组诗《“库尔斯克号”挽歌》《你好!俄罗斯》(中俄文对照)而荣获俄中友好协会、俄罗斯政府颁发“俄中友谊勋章”与“国际友谊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