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春举办残障读者朗诵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5月18日14:52

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长春图书馆联合吉林省盲人协会、长春市残联、长春晚报社、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凝心聚力·为爱发声”——残障读者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于5月3日开启,经过层层筛选、多轮角逐,在5月16日落下了帷幕。活动共吸引了残障读者的80多部朗诵音频、视频作品送选参赛。朗诵选手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68岁。参赛朗读作品多为新鲜出炉的原创,表达了残障朋友们满怀信心、积极抗疫、身残志坚、共克时艰的勇气与力量。

经过专业评委对朗诵内容、语言表达、感情号召、配乐契合度等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30名。

长春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温暖时光”、“心视觉”影院等爱心助残公益品牌服务活动,展示获奖朗读作品,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