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努力推动重大主题精品文学生产

来源:文艺报 | 渝 文  2020年05月15日08:36

今年以来,重庆市作协全面加大重大主题文学作品创作的规划与组织力度,推动精品文学生产和全市文学创作繁荣。紧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主题,进一步完善现实题材创作选题与规划。制定和实施季度选题与创作方案,组织动员全市作家围绕季度重大选题开展创作,在重庆作家网、《红岩》《重庆文学》及相关媒体推出作品。强化精品文学作品创作扶持保障机制,明确在项目资助、定点深入生活等方面向重大题材作品倾斜的具体办法,为推出一批思想艺术性高、社会影响大和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创造条件。继续加强同相关扶贫与出版单位合作,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脱贫攻坚题材创作进度,并将于年内推出系列作品。围绕建党100周年和书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伟大实践的光辉历程,提前谋划,启动选题与素材储备,为明年推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做好充分准备。筹划围绕重大题材作品创作召开研讨会、改稿会,加强对重大题材作品的创作指导与理论研讨力度,努力提升重大题材作品创作质量与文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