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子书《智慧父母》出版:家庭教育如何更有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5月14日08:33

近日,记者从出版社了解到, 2020年4月,《智慧父母:四堂修炼课》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出版社介绍,《智慧父母》是作者马克对家庭教育再一次深入思考。他在生活中发现,有家长被一件事困扰:学到的一些教育方法,自己身体力行却不见成效。到底是这些方法不管用,还是家长不会教?

《智慧父母:四堂修炼课》书封。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供图

在书中,马克传递这样一种观点:教育孩子先从教育自己开始,如果父母不能让自己活出生命的温暖与丰盈,即使学习再多教育方法,也无法教好孩子。从这个角度说,懒惰的父母无法教出勤奋的孩子,自卑的父母也很难让孩子变得自信。

据介绍,这是一本在书中,重点不在于阐述怎样向孩子学习,怎样与孩子交朋友,而是刻意跳过孩子教育的话题,从儒家角度入手,从心灵和心性层面来写“人”,写怎样认知自己,修炼自己,把自己的各种标签撕掉,重新恢复“人”的状态。

“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亲子书,它改变的不仅是孩子,更让父母活出生命的轻盈及温暖。”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