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应邀担任《少年诗刊》顾问

来源:人民网 | 王爽  2020年05月12日17:01

5月11日,《少年诗刊》编辑部收到中国诗歌学会复函,同意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担任《少年诗刊》顾问、同意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木汀担任《少年诗刊》编委。

中国诗歌学会是1994年由中国作家协会申报,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国家一级社团,是全国性的学术团体。现任会长黄怒波,笔名骆英,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同时还担任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为推动我国诗歌的传播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少年诗刊》是全国首本面向少年儿童的专业诗歌刊物,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指导,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刊物邀请著名诗人金本先生担任名誉主编,坚持以“出作品、出人才”为目标,每期精选发表优秀童诗上百首,质量上乘,覆盖广泛,深受青少年的广泛欢迎和追捧。

据悉,中国诗歌学会黄怒波会长、木汀副秘书长的加入支持,不仅为《少年诗刊》办刊和发展提供名家指导,同时还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相关诗教活动,为全国热爱读诗、写诗的孩子们创造浓郁诗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