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强作家队伍建设 激励会员创作热情 南宁市作协举办第七届主席团八次(扩大)会议

来源:人民网 | 练彩利 凌冬  2020年05月08日10:12

会议现场。谢蓉 摄

4月30日上午,南宁市作协第七届主席团八次(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审议了南宁市作协2019年工作报告,讨论了年度优秀作家名单和增补协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等。南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雁以及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广西作协副主席、南宁市作协主席、南宁文学院(《红豆》杂志社)社长、主编丘晓兰对南宁市作协2019年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2019年,南宁市作协在市文联党组的指导下,积极利用培训班、创作采风、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的文艺政策,牢牢把握文艺创作导向。同时,南宁市作协在促进会员创作方面有所作为,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始终保持政治站位不动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会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发出南宁声音;二是完成《绿城玫瑰文丛》《魅力南宁》《青山壮歌》三个重点图书选题出版项目,文艺成果丰硕;三是一大批会员作品在全国发表、出版、获奖或被知名期刊转载,展示了绿城文学风采。

随后,与会主席团成员讨论了年度优秀作家名单。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南宁市作协共67名会员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各级文学报刊上发表作品500余篇次,其中26人获各类奖项,出版作品28部。经讨论,决定授予王勇英、牙韩彰等62名会员年度优秀作家称号。

南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雁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作家们不仅要在作品创作数量上达到高峰,在质量上也要再创一个高峰;同时,希望作家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出更多更好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践行文艺工作者文化担当的职责。

2020年,在南宁市作协主席团的带领下,市作协将持续以“绿城玫瑰”和“邕州才子”构成绿城作家群的主体,共同打造首府文学品牌;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性讲座、举办征文赛等活动,持续培育文学新人,播撒文学火种,为全力打造首府文学品牌、浓郁城市文学氛围贡献力量。(练彩利 凌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