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出版之春朗诵会“登”上网络舞台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尹琨  2020年05月06日08:59

4月27日下午,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北京出版之春朗诵艺术团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九届北京出版之春-网上空中舞台-朗诵会”拉开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朗诵会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

记者从中国编辑学会获悉,几个月来,来自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教育科学出版社、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等单位的新老编辑们,自发朗诵了几十首经典名篇与原创诗文。这些朗诵作品讴歌赞美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医学科研专家和解放军官兵,生动阐释了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为了让更多出版工作者和编辑同仁聆听到这些朗诵作品,学会从艺术团搜集整理的朗诵作品里精心遴选了《人民英雄》《民族的脊梁》《离我们最近的天使》《站起来,挺起胸膛》《战瘟神——献给同胞们》《我在春天赞美英雄》等19个作品,以空中诵诗会的方式,在学会官网与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用户可以在线收听。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表示,疫情暴发以来,编辑出版人勇担责任,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打造了一大批优质的精神产品,鼓舞人民更好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国编辑学会、北京出版之春朗诵艺术团每年4月举办朗诵会,今年按节目顺序在网络逐一推送,以文学艺术的方式表现当代中国编辑与全国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的大爱情怀与战胜新冠病魔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