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来源:文艺报 | 河讯  2020年04月29日15:48

为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在防控疫情期间为全国3.6亿未成年人提供经典国学节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彰显河北省影视人的大爱情怀,扩大获奖精品社会影响,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向中国教育电视台赠送了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文联、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大型教育类电视动画片《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第1季、第2季,总计100集)。该动画片将于4月29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播出,每天下午17:07播出一集;从5月3日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CETV早教),每天晚上黄金时间18:03播出一集。

《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讲述了天资颖慧的幼年李耳(后人尊称其为老子),在李母与开蒙老师商容的谆谆善诱下,与小智、小石、小月等三个小伙伴相濡以沫,一同求知问学,在向前辈、邻里、日常生活、山川草木、自然奇观学习的过程中,对读书识字,天文地理,人情世故,诗书礼仪的发问和思考,使他获得了最初的知识积累、人生智慧、道德修养以及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荣辱观、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据悉,该片曾先后荣获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动画片奖和第15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唯一动画片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