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航天局”系列图书出版 幽默语言讲述宇宙知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4月28日08:43

近日,由“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少年航天局共同主办的公益科普项目——“筑梦太空”科普工程暨第5个中国航天日网络直播主题活动,以多家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

 

“少年航天局”系列图书之一。出版社供图

据了解,直播活动中,少年航天局通过话剧形式为孩子们还原真实感人的《特别的一课》科普活动场景。“少年航天局”系列图书正式也在4月24日面世。5月,“小小航天讲解员”科普大赛将正式拉开帷幕。

主办方介绍,由于目前少年航天局“筑梦太空”科普工程暂时无法通过线下走进校园为学生科普,因此通过镜头为孩子直播讲解北京航天城、航天科技馆,并将《少年航天局》系列图书捐赠给参与此次活动的学校图书馆。

少年航天局“筑梦太空”科普工程发起人齐妙说,我们要做梦想的播种者,在千千万万中国少年的心中播撒一粒粒梦的种子。我们觉得,即使是边远地区的孩子,也应当有机会触摸航天文化、体味航天精神。

接力出版社少儿分社负责人李雅宁提到,《少年航天局》这套书,以有趣的漫画故事引入,通过情节生动、语言幽默的儿童文学作品的形式,把复杂的航天研究生活化,把专业知识故事化,把宇宙、航天器、卫星等“神秘”元素细节化,让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据了解,接下来,少年航天局还将连续推出航天科普小课程、少年航天局线上博物馆、系列动画等教育+文化创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