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丰都县作家协会举办三建乡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4月28日10:23

4月25—26日,重庆市丰都县作家协会举办三建乡文学采风活动,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涪陵区作家协会主席谭明,丰都县作家协会主席孙江月,《重庆晚报》副刊部主任、诗人胡万俊,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重庆纪实》主编、奉节县作协主席杨辉隆,《重庆政协报》副刊主编、《三峡诗刊》主编周鹏程,石柱县作协主席谭长军,石柱县作协副主席陈刚权、谭岷江,涪陵区文联秘书长兼区作协秘书长何龙飞,以及丰都作家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丰都县三建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是重庆市人大主任张轩联系的贫困乡,其场镇也是丰都县唯一因地质灾害而整体搬迁的场镇。近年来,三建乡党委、政府群策群力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举全乡之力重抓脱贫攻坚工作,使该乡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生活保障、产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等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家们在丰都县文旅委副主任、三建乡党委副书记(挂职)何虹桦陪同下,深入三建乡鱼泉子村、廖家坝村、绿春坝村、双鹰河村、石龙门村等村社实地参观、深度采访三建脱贫攻坚、产业开发、新场镇建设工作情况和三建乡文化、民俗风情及自然风光。

大家表示将用艺术的眼光和笔触抒写三建乡脱贫攻坚成绩,大力宣传该地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入挖掘该地丰厚的人文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