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网 |   2020年04月27日08:22

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庄正华会长代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会亲自授牌并表示祝贺。庄正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来,阅读出现了一个新的载体:电子阅读。我认为电子阅读与纸质阅读缺一不可。语言艺术委员会的成立,希望可以在创新、推广方面做出一些新的探索,提出一些新的内容和项目。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喜欢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主任吴问涛先生在云发布会上表示:“语言艺术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儿童文学创作、内容传播与语言艺术、有声艺术的结合,在儿童文学生态发展的新时期,拓展儿童文学推广渠道、创新儿童文学呈现形式,让少年儿童通过多媒体环境,热爱文学、提升修养!”

同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也会得到了瞿弦和、陈铎、虹云、张筠英、方明、雅坤、殷之光、刘纪宏、陆洋、杜敏、付程、严燕生、曲敬国、柴芦径、周笑莉、方亮、王言、马笑舒、芦巍、嘉华、小群姐姐、徐萌等语言艺术家、主持人、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1980年6月1日成立于北京。(前身为文化部少儿司)现为民政部登记批准,文化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四十年来学会以广泛团结全国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出版家、教育家等人士为宗旨,促进和推动了中国儿童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培养文学新人,为开展儿童文学理论批评和研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而语言艺术委员会的成立,将彻底落实与贯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的指导方针,全力推动儿童文学与语言艺术的融合与发展工作。

据悉,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联合“未来精英”成功举办了部编语文总主编温儒敏教授主讲的《新课标与青少年阅读素养》,全民阅读发起人聂震宁先生主讲的《阅读力决定学习力》两场公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