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接力社36种图书入选中小学生阅读书单

来源:北京晚报 | 李俐  2020年04月26日16:44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研制并发布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接力出版社36种图书入选《指导目录》小学学段,包括“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儿童哲学智慧书”、“哲学鸟飞罗系列”、《万物简史》(少儿彩绘版)和《黑焰》。

由接力出版社与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秉持“让英雄伴随孩子成长”的理念,旨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

“儿童哲学智慧书”是一套图文并茂、热销全球的哲学图画书,包括《幸福,是什么?》《知识,是什么?》《社会,是什么?》等9册。

“哲学鸟飞罗系列”侧重孩子们的社会性发问,在引导讨论的同时,也鼓励独立思考,是一套满足孩子好奇心、引导孩子独立思考的入门读物。该书作者碧姬·拉贝将关注点放在孩子身边的小小疑问,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启迪哲学思考。

《万物简史》是一部有关人类科学发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普名著,英文原版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册。该书在保留原著精华的基础上,用简洁、流畅、准确的语言进行叙述,并增加了400多幅与内容珠联璧合的图画,旨在让小读者在轻松与愉悦之中,与科学巨匠进行心灵对话,遨游科学的海洋,探索宇宙的奥秘。

《黑焰》是中国当代著名动物文学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的作品,小说以藏獒格桑的成长经历为线索,描写了自然生灵的内心世界、悲欢离合、生死命运以及人与动物相依相融的关系。全书情节跌宕、艺术感染力强,在作者冷静客观的叙述中引领读者开启动物的情感之门,感受生命的瑰丽和坚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