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民阅读如何深化?业内人士提出这些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4月24日08:53

近日,一场主题为“书香中国 全面小康”的文化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上,专家学者从管理、实务、理论等角度出发,探讨了“全民阅读”、“数字阅读”、“网络直播”等话题。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受邀出席并作题为《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的主旨演讲,他指出,“通过不断深化全民阅读的组织领导、内容指导、政策支持和活动机制等方面的努力,引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以适应新的生存和发展环境需要”。

围绕“阅读的世界,世界的阅读”这一话题,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社长张萌谈到,阅读能让我们学会辩证地思考,作为出版工作者,首要的便是坚守出版的初心,加强内容质量管理,出版精品好书。

“其次,信息技术革命改变出版业态,大数据推动精准阅读,直播创新图书销售。”张萌称。

易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舒妍,则主要针对“在全民阅读中如何提升原创童书品质”话题,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她认为,“首先,要用匠人精神创造优质内容,其次,用跨领域的思维开拓营销渠道,第三,用互联网+的推广模式探索图书发展新机遇。在全民阅读时代,内容研发企业要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担起应尽的责任。”

据悉,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采用线下论坛与线上网络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近期知名主播薇娅还会在淘宝平台直播推荐精选的青少年阅读书单,大地书院惠民阅读日等活动也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