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战“疫”绘本《白衣超人》4·23首发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沈西  2020年04月23日08:53

记者获悉,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将联合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陶勇医生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世界阅读日当天开展“4·23悦读世界 与爱同行”公益阅读活动,《白衣超人》纸质版新书将同期首发。陶勇医生将通过视频推荐《白衣超人》,并分享自己对于医生职业的理解,以及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公益活动时间从4月23日0时持续至2020年4月30日24时。《白衣超人》特别版(附赠陶勇医生签章明信片)线上首发,期间图书销售产生的全部利润,为公益活动的捐款金额。

据悉,活动结束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还将以陶勇医生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的名义将公益活动捐款金额汇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指定账户。该笔款项将定向资助因为此次新冠疫情致困的湖北儿童。捐款金额和捐款证书将在5月31日前通过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示。

《白衣超人》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在疫情期间策划完成的公益绘本。该绘本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不幸感染的小男孩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故事。在治疗过程中,小男孩对医生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医生也告诉他一个自己的小秘密……最终,小男孩治愈出院,一直将超人视为偶像的小男孩也终于明白真正的超人应该是什么样子。利用此次《白衣超人》特别版附赠的陶勇医生签章的明信片,小读者还可以把想对陶勇医生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寄回编辑部,由编辑部转交给陶勇医生,以此参与此次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