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10个语种版权输出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20年04月20日15:08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日前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悉,该社主题图书走出去再创佳绩,重大军事题材纪实文学作品“走进中国战舰丛书”目前已实现英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印地语、格鲁吉亚语、乌克兰语、乌尔都语10个语种9个国家的版权输出。

“走进中国战舰丛书”以辽宁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口舰等明星舰艇为观察坐标,书写了人民海军及舰艇装备70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代代海军官兵和国防军工战线创新发展理念、接续奋斗追梦的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从近海走向深蓝的强国强军之路。丛书已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2019年上海文创基金项目,自2019年12月出版以来,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各大媒体平台纷纷对其进行宣传报道。

华东师大社负责人表示,“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多语种走出去是与国际合作出版社的精准选择、翻译团队的精心搭建以及版权经理人突出的专业能力密不可分的。该丛书已引起越来越多的海外出版方的兴趣,近期还会有更多的语种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