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11个语种版权输出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陈静  2020年04月16日07:48

《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11个语种的版权输出。华东师大出版社供图

辽宁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口舰等明星舰艇……书写了人民海军及舰艇装备70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的重大军事题材纪实文学作品《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11个语种的版权输出。

这11个语种是:英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印地语、韩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格鲁吉亚语、乌克兰语、乌尔都语。

2019年12月出版的《走进中国战舰丛书》讲述了一代代海军官兵和国防军工战线创新发展理念、接续奋斗追梦的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从近海走向深蓝的强国强军之路。丛书已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2019年上海文创基金项目。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王焰认为,《走进中国战舰丛书》是一套用心用情抒写新时代、讴歌人民英雄、渴望世界和平安宁的现实题材文艺精品力作,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王焰指出,丛书之一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更是生动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海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书写托举人类生命、传递中国与世界和平友谊的精品之作。

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一直积极探索主题图书如何“走出去”,并在不断地实践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方面表示,《走进中国战舰丛书》成功实现多语种版权输出,是出版业自觉承担起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使命的重要体现。

王焰还透露,越来越多的海外出版方对这套丛书产生浓厚兴趣,近期还会有更多的语种输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