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梁鸿将携新作《四象》做客直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4月15日09:28

作家梁鸿

据花城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4月15日(周三)19:00,作家梁鸿将携小说新作《四象》做客由花城出版社、单向空间联合主办的直播间。读者可通过在淘宝或天猫App搜索“单向空间旗舰店”由店铺首页进入观看直播。届时作家将分享这部长篇新作中的故事,那些自梁庄河流绵延而来的记忆,以及创作期间的思考和情感体验。也会聊一聊近期生活和创作的心得,与读者交流互动。

《四象》书影

《四象》为梁鸿的长篇小说新作,虚构了一座沟通生死的桥梁“梁庄”,为我们提供了站在彼岸重寻爱与痛、记忆和时间的一种视角。返乡的大学生与三个亡灵在梁庄的河坡墓地相逢,开始了一番长谈和人世间的各种悲喜奇遇,四个人物四种截然的命运串联起一个村庄近百年的曲折故事与人情变迁。现实、历史、自然、灵魂多声部交织,构建出一个活着与死去、地上与地下交织相连的世界,指向当下人们的精神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