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精品 拟扶持长篇小说和长篇报告文学共10部

来源:深圳特区报 | 刘良龙  2020年04月02日07:58

4月1日,记者从广东省作家协会获悉,广东作协定于2020年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精品创作扶持工作,面向全省作家、文学爱好者征集长篇小说和长篇报告文学精品,拟扶持长篇小说和长篇报告文学共10部,申报时间为自即日起至4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据了解,广东作协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精品创作扶持工作,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广东文学异军突起”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文学代表作。其选题范围为:充分展现“一国两制”制度优势、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以及粤港澳地域相近、血脉相连的独特优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人物或事件,把湾区实践、湾区创造转化为精彩的湾区故事、丰满的艺术形象,以湾区故事折射中国故事。

据悉,申报作品需提供详细写作(采访)大纲(不少于600字)和不少于作品三分之一篇幅的文字初稿;已获省作协重点作品创作扶持项目,尚未完成的作者不能申报本次选题;征集截至日前已结集出版的作品不能申报本次选题;申报者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省作协其他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