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善良为美 以坚守为贵 电视剧《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20年04月01日09:10

3月28日晚,由曲有为执导,谈韦、蒋雪蓝担任编剧,王雅捷、王挺领衔主演,王丽云、周扬、吴其江等主演的情感剧《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我哥我嫂》讲述了女工夏一男新婚当日遭遇飞来横祸,丈夫彭光明惨变植物人,此时家徒四壁,婆婆又骤然去世。彭家给夏一男留下的只有昏迷的丈夫、年幼弱小的兄弟和孤苦无依的侄儿侄女,夏一男为了爱情始终不离不弃,努力支撑整个家,担起大家长的重任,并逐渐为众人所理解的故事。

《我哥我嫂》着力打造一个历经坎坷依然坚韧乐观的“二嫂”形象。由王雅捷饰演的“二嫂”夏一男面对昏迷不醒的新婚丈夫,不顾母亲反对,毅然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有“硬汉”专业户之称的演员王挺此次一改荧屏形象,在剧中化身暖男医生陆淮海,为人成熟真诚,身为彭光明的主治医生并卷入彭家的生活,见证了女主角夏一男的坎坷和成长,也见证了她的善良与担当。导演曲有为谈到,该剧以捕捉真实与细腻为宗旨,摈弃了华丽夸张的组接方式,大量使用规整的构图与饱满的画面,整体色调自然明亮,努力用镜头来还原生活的温暖本质与百姓朴实的生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