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漠连江汉,黄鹤系边关|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为新疆援鄂医疗队挥毫泼墨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0年03月30日09:22

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 为新疆援鄂医疗队挥毫泼墨

3月26日,新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42人启程回疆。自1月28日他们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工作至今,已经过去了58天。他们也是全国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之一。

临别之际,应武汉市委、市政府邀约,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撰写的书法作品作为武汉市委、市政府赠送给新疆援鄂医疗队的回程礼物,表达着对英雄们深深的感激之情。不仅如此,在湖北、在武汉战斗的这些日子,也在这些白衣战士心中留下永生难忘的记忆。

送别现场,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曹玉景深情地说:“我代表新疆第一批重症救治医疗队,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武汉市,感谢武汉人民。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在送别现场动情地表示:“送君送到大路旁,君的恩情永不忘。”抗击疫情的战斗友谊进一步强化了疆鄂人民的情谊,两地人民“像石榴籽那样,更紧地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