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期“送文学下基层”网上文学公益讲座活动举行

来源:灵寿县文联 |   2020年03月25日09:02

原标题:河北省作协举行第二期“送文学下基层”灵寿县专场网上文学公益讲座活动

3月21日,河北省作协举行第二期“送文学下基层”灵寿县专场网上文学公益讲座活动。讲座活动由河北省作家协会、石家庄市作家协会、灵寿县文联、灵寿县作协共同主办。

灵寿县文联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灵寿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文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针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举办文化惠民活动,着重培养发现文艺人才,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希望灵寿县广大作家要认真学习桫椤老师的文学创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写作技能和写作水平,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度挖掘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新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以智慧、才华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本次主讲人桫椤,批评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委员。曾获“孙犁文学奖”“《芳草》文学杂志女评委奖”“河北文艺振兴奖”等,出版评论集《阅读的隐喻》。桫椤以《文学创作的四种意识》为题,采取网上讲座+互动问答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文学的一些基本问题,针对性强,对基层文学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理论课,受到广大文学爱好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