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拉大网” 寻找飘满书香的你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3月24日14:36

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妇联近日在全市范围内“拉大网”,联合开展寻找20个“我最喜欢的亲子阅读场所”和10个“书香之家”活动,并将进行命名授牌和荣誉证书颁发。

“我最喜欢的亲子阅读场所”推荐条件要求具有一定规模、相对固定的亲子阅读活动场所,有一定数量的亲子阅读书籍,具有规范的管理运作制度,面向社区、社会常态化开展公益性亲子阅读活动,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强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亲子阅读指导者培训,形成较为稳定的亲子阅读指导者队伍,能够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亲子阅读指导服务。

“书香之家”推荐条件要求家庭成员文明知礼、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等,有一定数量的藏书;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能够学以致用,有突出的阅读成效;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两个渠道开展。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妇联将组织专家对候选场所和候选家庭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