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视剧《日头日头照着我》入选广电总局扶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名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3月24日11:54

近日,根据河北作家唐慧琴的长篇小说《日头日头照着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入选广电总局扶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名单。该剧作由陕籍知名国家一级导演张晓春倾力执导,实力派女演员朱锐领衔主演,青年演员张进、张铎、何彦霓、铁政,老戏骨杜源、李颖、张英、郝洋、张喜前等主演多位新老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讲述了以乡村女干部王小溪为代表的年轻一辈的党员干部,他们秉承着“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的精神理念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带着乡亲们养蘑菇、种辣椒、办工厂、治洛河,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的故事。此外,该剧先后获得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第二批)”、陕西省“2019-2021重点电视剧选题”名单、2018年度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等多项荣誉,并获得了高度关注。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2020第二季度制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