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岛出版社用诗歌颂扬大爱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0年03月23日08:42

由青岛出版社少儿期刊中心策划编辑,作家纪宇凝心创作、演讲家侯希平倾情朗诵的抗击疫情主题诗集《封锁死亡——致战“疫”者》即将出版。诗集以民族自信、颂扬大爱为情感基调,以战“疫”行动中社会基层的人民群众为对象,多维度全方位表现全体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风貌。聚焦这场非常时期的特殊战“疫”,纪宇抓了一把长诗短句撒向茫茫夜空,它们忽而化成长刀短剑直指病毒死穴,忽而铸成铜墙铁壁围固心灵图景。关于举国齐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深思,最终都胜利会师在这部书中。

纪宇用诗歌颂了84岁高龄仍然拼杀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上报疫情的第一人”张继先、“敞开医院收治重症”的“病人医生”张定宇,以及“经四天三夜的飞奔”骑行300公里回武汉战斗的“95后”医生甘如意……于是我们知道,“世上没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是孩子刚离开父母;他们没有什么钢筋铁骨,以血肉之躯把中国堤坝修筑……”

在出版纸质图书的同时,青岛出版社少儿期刊中心、数字出版中心通力协作,完成了《封锁死亡——致战“疫”者》的朗诵音频录制工作,在喜马拉雅、微信、抖音等平台免费发布。读者在收到新书的同时,可扫描二维码收听配乐诗朗诵,加入线上“声援”战疫队。(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