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征稿启动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0年03月23日08:28

3月20日,第二届“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全国征诗活动启动。活动由新疆文联、昌吉州文联主办,新疆作协、昌吉州作协承办。征诗活动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初步分为“风光篇”“风情篇”和“风骨篇”三个板块。其中,“风光篇”侧重反映大美新疆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风情篇”侧重反映新疆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优秀的传统文化;“风骨篇”侧重反映新疆英雄人物、先锋模范的精神风貌。组委会面向全国中文写作者进行征稿,每人限投1首(章),分行新诗(50行以内)或者散文诗(600字以内)均可。作品必须是原创而且未发表,思想健康,富有艺术感染力。征集活动至今年6月20日截止。组委会将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奖励。优秀作品将在新疆文学刊物上选发,部分获奖作品将在诗歌节上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