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春季图书大联展特别活动今天启动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3月21日11:49

3月21日-4月3日,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促进全民阅读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推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春季图书大联展特别活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光的空间新华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外文书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旗舰店、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博库书城宜山店、上海大众书局美罗店、现代书店静安嘉里中心店、钟书阁芮欧店、上海大众书局世博源店、言几又•今日阅读 新天地店、大隐书局武康店、百新书局长宁缤谷广场店、建投书店、读者书店外滩旗舰店、博林书城等上海58家主要实体书店参展。

活动持续两周,参展各大书店在店堂显著位置悬挂展销横幅、张贴或电子屏显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春季图书大联展特别活动海报,设置展销专柜专架,集中展销超过100种精选图书,由协会提供100种联展书目,各综合书店根据自身情况可做20%调整,专业书店可另行编制书目,联展出版物以8折优惠读者。这批图书以社科、文艺、少儿类为主,是最近半年在各类别图书销售排名行榜中畅销品种,包括去年年底至今的口碑新书。

58家参展书店自行设计参展海报,由书店负责人推荐5本书,并制作成微信,在“上海书展”公众号上推送。参展书店根据自身特色和专业定位组织开展主题书展及相关活动,积极运用和拓展网络渠道,如通过社交媒体和电商平台等,配套开展线上销售和阅读互动活动,通过文化惠民,营造健康向上的阅读风尚。

此联展有助于推动上海图书发行企业有序有力有效地恢复经营,引导文化消费,提振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