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门头沟区作家协会积极组织诗文“抗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3月14日10:08

抗击新冠疫情开始后,门头沟区作家协会积极组织诗文抗疫,成立“抗疫一线纪实采写小组”,深入门头沟区医院和区疾控中心,及时采写一线抗疫纪实,取得显著创作成果,在《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文学》《诗选刊》《东方少年》等报刊发表了多篇优秀作品。截至3月11日,会员共创作抗疫文学作品262篇(首),在市属以上媒体刊载83篇次。区作协主办的《大西山永定河文学公众号》刊载27期,发布抗疫文学作品196篇/首。

由10位作家组成的“抗疫一线采写纪实小组”通过区文联领导联系区医院党委,提供采访对象,从2月中旬开始采写,到3月10日,共完成门头沟区医院和区疾控中心一线抗疫纪实作品9篇,完成社区、乡镇等抗疫纪实作品15篇。

同时,门头沟作协充分利用“大西山永定河文学”公众编选抗疫文学专辑,已发出抗疫专题27期,使得基层作协组织在关键时刻不缺席,用文学之笔记述抗疫故事,负起文学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