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纪实文学《大国战“疫”》出版

来源:西安晚报 | 职茵  2020年03月13日08:44

在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太白文艺出版社与陕西省作家协会联合推出长篇纪实文学《大国战“疫”》。

该书是作者邢小俊从主流媒体公开报道的数千份资料中进行事件梳理、理论提升、哲学思考,展现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领导下,一场抗疫阻击战中表现出来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

据介绍,为了记录更多真实发生的事件,作者邢小俊还通过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每天提供的大量线索,连线武汉医护人员,获得诸多独家访谈和感人细节,加之大量前线抗疫图片、珍贵视频影像资料,用二维码的形式,真实再现了这场举国战“疫”中,那些值得歌颂的平民英雄、那些值得铭记的感人瞬间,以及那些逆行的“中国医生”。

从疫情暴发到完成书稿,邢小俊用38天完成38万字,该书内容浩繁,笔触冷峻,是一部深度反思人类与疫情、人类与动物、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战“疫”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