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满足读者购书需求 天津图书大厦开启窗口式售书服务

来源:天津日报 | 仇宇浩  2020年03月13日08:40

疫情防控期间,自1月24日起处于闭店状态的天津图书大厦,一直通过24小时线上自助购书服务满足读者购书需求,在保持线上售书服务的同时,9日,图书大厦又为读者开启了窗口式售书服务,服务时间从10点到16点。与线上购书相似,读者昨天在门店窗口所购图书也以教材、教辅等文教类图书为主。

记者通过图书大厦工作人员了解到,9日上午,在做好清洁消毒防疫措施后,图书大厦准时为读者开启窗口式售书服务。读者在门外扫码、测温,提供书单或通过窗口咨询,由工作人员按照读者需求在店内找书、取书,读者在店外窗口结账。虽然上午下着雨,但是早早就有读者来购书,第一位购书者是位老人,来为孩子购买复习资料,按照他的要求,工作人员选了两套资料供他选择,最终老人从中选了一套最符合要求的复习资料;稍后又有家长来为孩子购买教材……9日通过窗口售书服务购书的读者男女老少都有,大多是家长为孩子购置相关学习图书,也有读者前来购买文创产品以及其他类别所需图书。图书大厦开启窗口式售书服务首日共售书一百多册,销售额近5000元。

据悉,作为天津市重要文化窗口单位、大型公共场所之一,天津图书大厦此前已做好《关于天津图书大厦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措施》《天津图书大厦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不仅责任落实到每个人,防控物资保障到位,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卫生防护指南”以及“发热顾客处置流程”等相关线上培训,为复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