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锦州女作家创作诗歌散文致敬战“疫”巾帼

来源:辽宁日报 | 王臻青  2020年03月11日09:26

3月8日,记者从锦州市文旅广电局了解到,李见心、张翠、刘春华、毛雪、詹丽娜、蔡雨艳、杨越、玄子、曹桂敏、潘淑十位锦州女作家以文学的方式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医护人员。

目前,辽宁省已有1489名女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在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位位坚强勇敢、无私无畏的逆行巾帼迎难而上,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场面、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这十位锦州女作家积极创作了诗歌、散文作品讴歌她们。

据了解,这些文学作品通过“锦州文化”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以推广,受到好评。女作家们以细腻的笔触,深沉的情感,表达对战“疫”巾帼的敬佩,对亲人的关爱,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这些作品包括诗歌《巾帼芳华》《为爱与美而生》《这么美的三月你去哪儿了》 、散文《三月桃花谁做赋》《那一抹柔美点亮春天》《我的妈妈和姐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