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作家》推出战“疫”专辑

来源:辽宁日报 | 赵乃林  2020年03月11日09:24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辽宁省作协《辽宁作家》编辑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作家创作战“疫”作品,用文学的方式“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现已征集诗歌作品200余首、散文及其他作品50余篇。

经筛选,部分作品第一时间发表在辽宁作家网上,并挑选优秀作品推荐到全国各地的重要报刊和文学网站。其中,关捷书写了辽宁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报告文学《担当》刊发于《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孙惠芬散文《致无尽亲情》被《人民文学》转发,周艳丽的散文《悬浮的花帽子》在《散文》“抗疫专刊”发表。宁明的组诗《英雄出征》、李皓的《大连护士——密码和长发》、刘川的《记忆》、韩春燕的《祈祷平安》、周荣的《天使白》被中国诗歌网转载,“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锦州作家在行动13首诗歌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上发表。

为使这些优秀作品得以集中展示,以文学的方式给全省战“疫”鼓劲,展示辽宁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以及作家的爱国之心,《辽宁作家》2020年第2期特别推出抗疫作品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