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鸿长篇报告文学 《水无穷处》出版

来源:西安晚报 | 张静  2020年03月11日08:55

《水无穷处》封面 出版社供图

近日,陕西省作家高鸿长篇报告文学《水无穷处》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水无穷处》是一部反映浙江南浔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风云变迁的报告文学,通过对南浔千年文脉、淳厚风尚、丝绸之路及工匠精神的探寻,表现浔商诚信为本、以义取利、尚文重教的情操和勇于开拓、孜孜以求的大国工匠精神,寻找南浔的精神之魂、民族之魄,彰显南浔积厚流光的历史文化和精神脉络。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全国报告文学理论研究会会长李炳银评价该书:“不仅在外在的地域风光上书写了美丽的南浔,而且通过大量的历史文化和人物命运故事,现实独特的开拓创造精神行动表现,透射出南浔的特殊文化历史价值和影响作用。”李炳银表示,高鸿的《水无穷处》沟通了南浔真实历史、现实文化与文学形象书写的联系,也让历史现实的南浔,在真实生动的呈现中有了个性丰盈的文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