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邮举办纪念汪曾祺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霞  2020年03月06日20:01

3月5日,是高邮籍著名作家汪曾祺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1920年3月5日,汪老在高邮出生,至今已整整百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高邮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会,怀念汪曾祺的为文、为人,并就发扬汪曾祺文学遗产、推动城市文化建设展开讨论。

中共高邮市委书记韦峰、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市政府副市长王薇、文学评论家王干、孙生民以及高邮文宣系统相关负责人及高邮文化学者、作家代表、汪氏亲属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高邮市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主持。

韦峰表示,汪曾祺的文字充满自然与温暖,他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情没有随着时间而流逝,他的文字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内生力量和文化自信。他的作品根植与人民,有着对人民深深的热爱,他对生活过的场景描写和对身边普通老百姓的质朴语言,是对家乡最大的热爱。

潘建奇谈到,汪曾祺先生一生有着强烈的家乡情结,在其诗书文画中,读者可以寻觅、感悟到他那魂牵梦萦的乡思、乡恋、乡愁。高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晓云介绍了近期汪曾祺纪念活动情况及安排,高邮市委宣传部围绕挖掘地方名人资源,深入推进“聚文化人”工程,做响做靓高邮文化名片,提升城市文化气质和对外知名度,策划了纪念汪曾祺诞辰100周年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网络推文征集评选、《汪曾祺》系列专题片播放、线上直播等,还将组织学术研讨会、开设汪曾祺纪念馆、举办书画作品展、举办第六届汪曾祺文学奖颁奖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