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叶逊谦发起安徒生奖励计划 

来源:北京晚报 | 王润  2020年03月06日15:37

3月1日,由叶逊谦戏剧工作室和中丹文化联盟共同主办策划,联合众多机构组织联合发起的一场特别的艺术创作活动“安徒生奖励计划——来自丹麦的漂流瓶”开始招募作品。几天过去,著名戏剧导演、戏剧教育家叶逊谦便收到了几十份充满情感和想象力的作品。他期待在这一个月里,还能看到更多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人们精彩的创意和创作。

叶逊谦向记者展示了第一份投稿作品,这是一组由25岁作者创作的诗歌,其中一首《雪糕蛇》写道:“我打开身体的冰箱/一只雪糕小鸟融化/它飞走了,飞去告诉街边的蛇/冰冷 冻不死一颗心”。第二号投稿作品,是一个8岁孩子画的《漂流瓶》,画满了她心目中想象的各种美好;而目前最小的投稿者,一个6岁的孩子,画的则是一个破碎的瓶子躺在草地上……这些视角不同、形式不同的作品,带给人们的也是别具一格、丰富多彩的感受。

据介绍,此次活动征稿时间从3月1日至4月2日,所有参与者都可以获得安徒生奖励计划参与证书,优秀作品还将获得中丹文化联盟和安徒生研究中心联合颁授的荣誉证书。最优秀的三个作品的创作者除了荣誉证书,还能作为安徒生优秀文化使者而荣获往返丹麦的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