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24位山东作家一线战“疫”

来源:济南日报 | 陈炜敏  2020年03月06日08:15

记者从山东省作协获悉,截至3月3日,作为志愿者,山东在抗疫一线的各级会员作家共有124人,其中驰援湖北、武汉的有8人,在本地抗疫一线的有116人。无论是驰援湖北的作家数量,还是在本地抗疫一线的作家数量,山东均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驰援湖北、武汉的8位作家中有7位分别是来自淄博、东营、潍坊、德州的医护工作者,参加省里组织的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市的方舱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还有1位来自胜利油田的公安干警,是回湖北仙桃老家探亲,因疫情滞留当地,作为志愿者在村里帮助维持治安秩序、参加抗疫工作。在山东本地抗疫一线工作的116位作家,包括医护人员31人、公安干警25人。

他们还积极通过手中的笔,饱含深情地书写历史瞬间、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鼓舞抗疫斗志,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目前,已有大量作品在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作家网、山东文学、长江文艺、中国诗歌网等多个公众平台及《清明》《中国校园文学》《西部散文》等各类报刊上发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得到较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