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图上海公司连推3本电子书助力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播报 | 孙海悦  2020年03月05日08:48

世界图书出版上海有限公司日前连续推出《新型冠状病毒家庭和社区消毒指南》《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期间母婴安全防护手册》《舰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3本电子书,帮助读者科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世图上海公司联合海军军医大学多名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打造的电子书《新型冠状病毒家庭和社区消毒指南》,旨在为大众居家和社区消毒防护提供正确指导。该书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插图由专业医务人员 绘制,场景逼真、生动形象,对常用消毒剂种类及配制使用方法、家庭预防性消毒、社区预防性消毒和出现确诊患者时家庭和社区预防性消毒、消毒注意事项及意外处置等大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世图上海公司联合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迅速组织公共卫生、临床、保健、营养、心理、中医等多学科专家推出《新冠病毒肺炎流行期间母婴安全防护手册》电子书,对孕产妇及相关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防疫知识教育与普及。该书以疫情期间母婴家庭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问答形式为新手父母解疑释惑,为孕产妇更好地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保障母婴安全提供了实用指导。

世图上海公司与海军军医大学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合作推出的《舰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是全国第一本针对舰船人员的抗疫防护专业出版物。团队参编人员既有多年从事卫生防疫、科学研究及医疗的专业人士,也有来自舰艇部队、对舰船卫生工作有着丰富经验的卫勤管理人员。该书针对舰船特殊环境,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基础知识、舰船卫生管理、心理防护以及疫情的应急管理与控制等内容,引导舰船工作人员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理性应对,切实维护好舰船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该书电子版已在当当、亚马逊、学习强国等平台免费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