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场直播,分享汪曾祺先生的点点滴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泽宇  2020年03月04日10:33

中国作家网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获悉,在汪曾祺先生百年诞辰到来之际,人民文学出版社将联合高邮市文联、新京报书评周刊,以及全国十余家出版发行机构,一同发起纪念汪曾祺先生百年诞辰系列直播活动。

汪曾祺先生长子汪朗,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作家孙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早,人民文学出版社《汪曾祺全集》项目主持人、《新文学史料》杂志主编郭娟,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汪迷分享汪曾祺先生的点点滴滴。

汪曾祺(1920年3月5日-1997年5月16日)

汪曾祺,江苏高邮人,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他从1940年开始发表作品,其创作生涯历经半个世纪,前承五四新文化传统、师从沈从文,后启寻根文学回归民族传统的思潮。他的创作,小说、散文、戏剧、文论、新旧体诗等诸体兼备,皆取得很高艺术成就,堪称文体家;又兼及书画,多有题跋,以博雅名世,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位士大夫”,代表作有《受戒》《大淖记事》等。

2019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十二卷本《汪曾祺全集》

2019年初,人民文学出版社历时八年编辑出版了《汪曾祺全集》,收录汪曾祺先生一生所著文字,包括迄今为止发现的汪曾祺全部文学作品以及书信、题跋等日常文书,共分12卷:小说3卷,散文3卷,戏剧2卷,谈艺2卷,诗歌及杂著1卷,书信1卷,并附年表,共计400多万字。

附:直播活动具体安排

一、《汪曾祺全集》的编辑出版过程

主讲人:郭娟,人民文学出版社《汪曾祺全集》项目主持人、《新文学史料》杂志主编

直播时间:2020年03月05日(周四) 14:30

直播方式:

届时打开淘宝扫描上方二维码,即为天猫直播链接

届时扫上方二维码,即为人文听书直播链接

二、三代读汪——读汪曾祺的高邮

主讲人:杨早,北京大学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

直播时间:2020年3月6日(周五)14:30-16:00

直播方式:以上两场活动,京东/当当/人文社天猫旗舰店/安徽新华书店图书专营店/济南新华图书专营店/北京中信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时代新知图书专营店/传书图书专营店/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木垛图书专营店/海宁新华书店图书专营店等共计11家直播平台均同步直播。另,人文听书小鹅通、官方微博、官方抖音亦参与直播。

三、汪曾祺的语言艺术

主讲人:孙郁,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作家

直播时间:2020年3月7日(周六)14:30-16:00

直播方式:京东独播,二维码待更新。

四、我的父亲汪曾祺——老头儿的随和与固执

主讲人:汪朗,汪曾祺长子、散文作家

直播时间:2020年3月7日(周六)14:30-16:00

直播方式:当当独播,二维码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