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潇湘家书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刘蓓蓓  2020年02月27日08:16

2月24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策划的《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指出:“疫无情,人有情,留存这些宝贵文字汇编成书,意义重大。”该书从医务人员等一线抗疫群体书写的3000余封家书中精选81封汇编成册,采用“书信+图片”的方式,记录了一个个平凡人的真实故事。书中收录有湖南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给亲人的家书,如“小胖子,妈妈好想抱抱你”“妈妈不敢疲惫,因为患者需要我”;有党员干部的请战书,如“危难关头,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如“记者,从不是旁观者”。

据了解,为让该书尽快与读者见面,湖南文艺出版社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完成了稿件精选、编辑加工、排版设计、印刷装订等出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