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华文轩:3200册图书赠方舱出院患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0年02月26日08:55

2月24日一早,随着一辆厢式货车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仓库缓缓驶出,价值12万码洋的3200册图书从这里启程,被送往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由于外部书籍无法寄送到武汉,新华文轩在严控复工人员的同时,紧急策划、挑选和调运了一批优秀图书,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定点捐赠给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此次捐赠的图书共计800套、3200册,每套图书的名称分别是《健康可以很简单》《简说大熊猫》《瓦尔登湖》《诗词若干首:唐宋明朝诗人咏四川》。

“希望这些书能为患者及其亲友送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在康复的日子里心中充满阳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华光表示,此次赠送的图书到达方舱医院后,将由专人根据医院前一天报送的四川医疗队负责的患者出院人数,及时将书籍送到出院口,按照出院患者一人一套的原则进行发放。“同时,新华文轩也正在协调准备具有四川特色的自然和人文风光、历史文化类图书,并根据前方情况继续满足其需求。”王华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