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伴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文颖  2020年02月18日08:14

 

《生命伴侣》

作者:朱文颖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521711509

定价:49.00元

编辑推荐

小说家朱文颖短篇小说精选集

书写情感世界的冒险与厄运、繁华与幻想,用细微的词语之光点亮生活的日常

对当代女性情感幽深之处的精准表达与代言,在冰冷物质空间中对爱和温情的渴望。

重写《浮生六记》《海上花》和李煜、大小周后的爱情故事,以现代女性的情感世界为切入口,对打破庸俗日常生活的渴望,对女性自我的重新塑造提供参照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悬崖》《庭院之城》《凝视玛丽娜》《哑》《繁华》等十篇短篇小说,是对朱文颖近年短篇小说创作的一个梳理和回顾。无论是书写都市故事,还是重写古典传奇,朱文颖以她处变不惊却又暗藏波澜万丈的叙事与语言,开启那些关于伤口、厄运、治愈与拯救的情感冒险,用细微的词语之光点亮生活的日常。

作者简介

朱文颖,当代作家。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小说创作。发表长篇小说《莉莉姨妈的细小南方》《戴女士与蓝》、中短篇作品《繁华》《浮生》《凝视玛丽娜》等二百余万字。部分作品有英、法、日、俄、韩、德、意等译本。曾获国内多种奖项。其作品在同辈作家中独树一帜,被中国评论界誉为“江南那古老绚烂精致纤细的文化气脉在她身上获得了新的延展”。近年来多次参加各种国际文学节和国际文学交流活动,并成为部分国际文学节的组织策划者之一。现任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目 录

悬崖

庭院之城

凝视玛丽娜

生命伴侣

金丝雀

万历年间的无梁殿

浮生

重瞳

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