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暗时代的爱:从王尔德到阿莫多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科尔姆·托宾  2020年02月18日08:20

 

《黑暗时代的爱:从王尔德到阿莫多瓦》

作者:[爱尔兰]科尔姆·托宾 著  柏栎 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020156733

定价:59.00元

编辑推荐

声名正如日中天的奥斯卡·王尔德忽然天降厄运,被法院判决服重苦役,他选择的爱在他所身处的时代还是禁忌;

罗杰·凯斯门特一心为殖民地人民争取权利,最终却被判处叛国罪,留下的《黑色日记》到底是真是假,竟然成谜;

伊丽莎白·毕肖普最好的诗歌是在里约热内卢创作,在那里,她和她的伴侣度过了一生中难得的幸福时光;

在他们的精神世界中,这些伟大的艺术家和作家如何面对欲望的法则,如何面对自己的同性恋身份,《黑暗时代的爱》道出了自己的理解,那种身份和欲望的挣扎以奇特而迷人的方式潜入了他们的语言、意象和政治。

内容简介

科尔姆•托宾不仅是杰出的小说家,更是细心的读者。本书收录的文章多刊登于《伦敦书评》和《都柏林评论》,梳理了对托宾影响至深的作家的写作人生。托马斯•曼、詹姆斯•鲍德温、伊丽莎白•毕肖普……伟大的作家和艺术家始终在用自己的人生创作作品。

作者简介

科尔姆·托宾,爱尔兰小说家、剧作家。毕业于都柏林大学,主修历史和英文。毕业后前往巴塞罗那,居住了三年,这段经历成了他首部小说《南方》的素材。曾投身新闻业,后游历非洲和南美洲。托宾的著作丰厚:《黑水灯塔船》获得英国布克奖和IMPAC都柏林国际文学奖提名:《大师》获得IMPAC都柏林国际文学奖、法国小说奖等奖项;另有短篇小说集《母与子》《空荡荡的家》、论文集《出走的人:作家与家人》等。

目 录

徜徉于绿林

奥斯卡·王尔德:黑暗时代的爱

罗杰·凯斯门特:性、谎言与《黑色日记》

托马斯·曼:被传记者追逐的退场

弗朗西斯·培根:看的艺术

伊丽莎白·毕肖普:寻常中的完美

詹姆斯·鲍德温:肉体与魔鬼

汤姆·冈恩:当下的力量

佩德罗·阿莫多瓦:欲望的法则

马可·多蒂:寻求救赎

再见,天主教爱尔兰

致谢

媒体评论

在20世纪70年代,托马斯·曼的《浮土德博士》、詹姆斯·鲍德温的《向苍天呼吁》、汤姆·冈恩的《我悲伤的船长》和伊丽莎白·毕肖普的《诗选》都是我爱渎的书。但后来我才知道这些作家都是同性恋者。那么,此书反映了我对这一发现的兴奋之情,以及我带着新认知探索他们作品、生活的兴趣。此书也是一段前进中的曲折历史。书中一个人物生于19世纪50年代,于是此书体现了被时与此时之间宽容度的变迁:马克·多蒂和佩德罗·阿莫多瓦是我的同时代人,比奥斯卡·王尔德晚生百年,现今他们生活在一个不那么黑暗的时代。

——科尔姆·托宾

这些被此迥异的艺术家:奥斯卡·王尔德、伊丽莎白·毕肖普、弗朗西斯·培根、托马斯·曼、罗杰·凯斯门特、佩德罗·阿莫多瓦……托宾能够驾驭他写的这一话题,观点却不偏激,字里行间流露出深切的同情。

——约翰·班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