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文艺工作者创作大批文艺作品,为湖北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来源:长江日报 | 万建辉 刑君成  2020年02月12日09:20

连日来,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他们积极组织动员文艺工作者开展抗击疫情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为湖北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2月9日下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策划、加班加点创作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涵盖戏曲、曲艺、歌曲、诗歌、书法、美术、剪纸、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头条》推出10期特别栏目“艺术抗‘疫’”,收到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不计其数的艺术作品,无论是老艺术家还是中青年艺术工作者,都怀着一颗赤诚的心,为武汉打气,为国家祈福。

因为疫情影响,创作者们不能集中,大家分头创作,网络交流,接力合成,通过系列作品,再现了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暖心画面,聚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

北京、陕西、甘肃、河北、山东、河南、江苏、浙江、安徽、湖南、湖北、江西、贵州、云南、广西、广东、重庆等17个省市52位诗人,自发组织了同写主题为《万众一心战疫情》的诗歌活动。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出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湖北分社联合制作的原创MV《挺住,武汉》,在搜狐、腾讯、新浪、优酷、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上广为传播,感动亿万网友。

这些作品深切表达对湖北人民的真诚关切和美好祝福,真实展现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定逆行的感人丰采等,极大鼓舞了湖北人民斗志,坚定了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