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田天: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

来源: 长江网 | 袁毅  2020年02月10日08:50

田天

湖北作协副主席、武汉作协副主席、武汉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报告文学作家田天2月8日晚接受记者连线采访,通过短视频,自述他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渊源:“在我四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我书写过我们武汉很多的城市英雄,比如说我们的医学专家、院士裘法祖,吴天祥等等……这些平凡的英雄组成了我们这座英雄的城市。”

面对疫情,田天透露正在搜集素材,准备创作报告文学:“在我们遭受新冠肺炎侵袭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裘法祖院士的一句话:我们医生如何对待病人。病人把生命都交给你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想方设法、竭尽全力去挽救他的生命?”田天接着话锋一转:“现在我们的城市病了,但是我们的城市里、城市外,有很多像裘法祖一样救死扶伤的医生,我相信——我们武汉会好起来!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